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参加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公司新闻
大北互参加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6-01-25 浏览次数:

       1月4日,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大连大耐泵业有限公司等全市20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经信委主任张乙明作工作报告。

       会上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工信部全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具体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十三五”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刘岩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工业实力迈上新台阶,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十三五”期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业强基工程,提升大连工业产品的质量和品牌。
       张乙明总结了2015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任务。报告中明确了“十三五”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实现新型工业化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内生动力,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持续壮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推动工业发展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打造工业竞争新优势。
       会议指出,2015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速降至近年来最低点。4月份以后,降幅逐月收窄,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工业中占比较大的石化、造船、装备制造等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产业链逐步拉长,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对全市的稳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集成电路、储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工业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