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公司新闻
大北互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从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荣登喜榜,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一称号的取得,是对大北互近年来文明创建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继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之后,获得的又一张“国字号”名片。大连日报、大连电视台等媒体相继进行报道。

近年来,大北互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文明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贴近企业,注重实效,全员参与,全员受益”原则,全面激发文明创建活力,引导大北互人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大连全面振兴。

汇聚文明之力,开拓奋进新篇

大北互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企业各项工作中,夯实软实力,打造新活力,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企业技术中心在行业中首家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首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全国互感器品类平台接入供应商之后,又首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电工装备智慧物联(EIP)平台接入验收。

大北互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倾心倾力建造环境优美,工作舒心,现代规范,高端智能的中国互感器行业一流企业园区,极大地改善和优化了员工的作业环境和工作条件,赢得万千中外客户的盛赞,获评辽宁省工矿企业绿化先进单位。

2019年,大北互实现销售收入7亿多元,全年上缴税费6000余万元,成为普兰店区纳税大户。2020年,企业力排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保持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

弘扬文明之风,催生学习新风

文明之花馨香馥郁,文明之风拂润企园。大北互以弘扬文明之风为切入点,催生企业学习新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朝学习,终身受益”的观念根植于心,员工在“比、学、赶、帮、超”中实现自我价值。企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等活动。员工每年提出合理化建议数百件,为企业节约大量资金,企业先后为员工发放近百万元的奖金和奖品。技术人员每年都会研发出几十种新产品,取得专利200余项,部分产品应用于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广东台山核电机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武汉场馆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企业坚持诚信经营,依法治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大力提升创新力、服务力和竞争力,赢得员工的忠诚度、企业的知名度、市场的美誉度及社会的满意度,客户群体不断壮大,获评“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同奏文明之曲,共谱和美乐章

在持续提升企业的文化品位和职工的文明素养,推动企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大北互积极践行领军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与担当。近三年企业解决当地500多人就业问题,捐款捐物100余万元,助力精准扶贫、关爱员工、经济建设行动。企业努力破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确保企业自身无裁员的同时,还面向社会吸收100多人到企业就业。企业支付防疫物资,员工停工停产工资、餐食补贴费达200余万元,谱写了“稳岗位、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和美乐章。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企业依托“党建活动基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北互在我心中”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文明单位创建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着眼未来,大北互将不遗余力深化文明单位建设发展工作,加快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夯实二次领跑能力,在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征程中昂首奋进,向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迈出铿锵的脚步!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