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湖南大北互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公司新闻
湖南大北互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大北互互感器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大北互)“一种用于串联电容补偿装置的穿墙套管”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911254998.7。

在长距离输电线路中,串联电容补偿装置可以提高系统的稳定输送容量,改善线路电气参数,抵消线路电感的影响,实现2条线路输送3条线路的功率,是一种既可以提高传输功率又可以节省投资的电气装置。装配使用时,串联电容补偿装置的进线侧,需要安装一种与之配套使用的穿墙套管,其原因在于:一是因为安装设计配套的需要,二是与壳体之间密封的需要,三是高低压隔离的需要,四是仅仅完成电流/电压传导功能。虽然现有穿墙套管的种类和型号较多,但受其结构、功能和性能的影响,不能与串联电容补偿装置配套使用。因此,国内目前还没有一款真正能与10kV新型串联电容补偿装置配套使用的、且结构方面完全契合的穿墙套管,并且该产品还必须满足在海拔4500米及以下不同地区均能使用。

针对上述问题,湖南大北互采用“一种用于串联电容补偿装置的穿墙套管”技术方案,研制出能够提供一种全新结构形式、且结构紧凑、设计优化、性能稳定可靠、绝缘强度及机械强度较高的穿墙套管,这一发明专利产品主要应用于与10kV串联电容补偿装置配套使用的穿墙套管,安装方便、耐污闪、免维护、运行寿命高,且配套整机可满足在海拔4500米及以下不同地区使用,可靠性高。

发明专利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也是衡量自身科技创新程度与自主创新能力的一把标尺。近年来湖南大北互把知识产权管理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通过加强知识产权的管理和运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湖南大北互拥有有效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另有4项发明专利已通过初审,进入实审阶段。

湖南大北互始终秉承“人品决定产品,科技决定未来”的企业精神,坚持“发展是企业之本,创新是企业之魂”的发展观,不断致力于产品的科技创新工作,对研制新型、高效、环保型互感器孜孜以求。通过多年的努力,湖南大北互专利总量保持着持续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些专利成果及时充实了大北互集团的专利库,有效壮大了整体专利优势,在展示湖南大北互作为湖南配电科技领域实力企业所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为提高集团核心竞争力,更好的拓展业务,助力企业未来经营发展都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