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深化应用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
公司新闻
大北互深化应用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
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简称EIP)全面推广应用年,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积极响应,深化应用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工作。日前,大北互借助自身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力量,自主开发的北互集团管理系统与国网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实现产品生产监造等数据无缝传输,并顺利完成各项数据的升级改造工作。

国网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等战略决策部署,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以促进电工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深挖电工装备行业数字经济潜能为目标,建设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通过EIP开展电网物资质量“云监造”。力争充分发挥平台物联优势,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供应商及时准确维护订单信息,确保数据源头质量,并逐步提高制造化过程信息化、标准化水平。

自2020年10月大北互作为全国互感器行业首批接入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的优质供应商,自主开发的北互集团管理系统也向国网展现出大北互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雄厚实力。深化应用物联平台是在现有业务流程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智能设备,改变原有复杂的生产流程。操作人员更方便快捷的将原材料入厂检验数据、生产工艺过程数据、出厂试验等数据通过手持终端设备、扫码枪等智能设备将数据自动传输到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利用手持终端设备传输数据,不但解决了远距离数据传输问题,而且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有效节省人工成本。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将产品的制造过程及工艺水平真实有效的展示出来,更有利于国家电网对互感器进行远程智能监造。

深化应用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对于企业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我们将不断提高数字化、标准化制造水平,通过先进的技术持续改进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产品质量,与国家电网共同带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完成“质量强国”、“制造强国”总体目标。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