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7个项目获评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成果奖
公司新闻
大北互7个项目获评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成果奖
时间:2022-12-04 浏览次数:

日前,大连市总工会(简称市总)通报2021年度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评审结果,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荣获“创新优秀成果”1项;“先进操作法”1项;“合理化建议项目”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技能素质,充分展示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工人阶级的伟大创造力量,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市开展以“五小”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

此次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大北互积极参与,中压技术部高庆利申报的《环氧树脂真空浇注后期固化工艺》获评“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制作互感器铁芯操作法》获评“先进操作法”;中压技术部徐策申报的《电压互感器一次线圈屏蔽结构的建议》获评“合理化建议项目”二等奖,王成恩申报的《模具紧固结构的建议》、李锋申报的《一种电压互感器C型铁芯固定装置的建议》、刘立伟申报的《一种用于互感器铁芯热处理工序中的铁芯固定工装的建议》获评“合理化建议项目”三等奖,刘丽娟申报的《一种电流互感器二次端的密封结构的建议》获评“合理化建议项目”优秀奖。

近年来,大北互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师带高徒等群众性技术创新平台为阵地,加大扶持力度,激励了一批爱岗敬业、精通业务、富于创新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技术创新成果,推升了企业的创新力、服务力和引领力。

2022年,大北互科技创新工作再添硕果,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截至目前,企业拥有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10项,专利总量达227项,专利转化率高,所有专利已全部成功转化为实际经营性产品。大北互努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更全面利用知识产权来保护本企业核心技术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稳居中国互感器行业前二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构皮滩、长江三峡右岸等10余个大型水力发电工程,景泰、白城、泉州600-1000MW近百台火力发电机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广东台山核电机组,北京鸟巢(北京太阳宫奥运发电工程)、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场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场馆、2022北京冬奥会场馆的供配电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充分展现了大北互在技术研发与创新领域的持续引领力。

市总希望获奖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创新创造,勇于破解难题,做表率、显担当,以技术创新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引导广大职工以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以优秀创新成果提升个人劳动技能,促进企业发展,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